乌啦啦

当延年带媳妇回家时

和历史毫无关系

勿代勿代



陈延年“爸,姨妈,我们回来了”

高君曼正在厨房蒸包子“延年,你回来啦?柳眉也来啦”

高君曼走进一看,这陈延年和柳眉可是十指相扣呢“哎呦,这,这···哦,快去屋里坐吧,柳眉,今儿姨妈蒸了包子”

柳眉“姨妈,这是我给你带的燕窝,希望您能喜欢”

高进曼“来就来呗, 还带什么东西啊”

陈延年“我爸呢?”

高君曼“他去给我抓药啦,一会儿就回来”

陈延年“姨妈,您这咳嗽还是不行啊”

高君曼“老毛病了,不碍事的,进屋进屋”

陈延年“柳眉随便坐”

高君曼“你们,在一起啦”

陈延年“嗯,我带她和您与父亲正是见个面,我要娶她”

高君曼“好,你们都是大孩子啦,柳眉以后好好管着延年”

柳眉“放心吧姨妈”

陈独秀“夫人啊,我回来了,我还给你买了两身新衣裳,你····”

陈延年“爸”

陈独秀“哎呀,啊你回来啦,吓我一跳,柳眉也来啦”

柳眉“陈伯伯好”

陈独秀“哎”

高君曼“你们先聊,我去看看包子怎么样了”

陈独秀“一会儿试试衣裳”

高君曼“一会儿说一会儿啊”

陈独秀“那什么柳眉,你姨妈蒸了包子,一会儿留下来吃包子”

陈延年“本来也没打算走啊”

陈独秀“在北京玩儿几天啊”

柳眉“啊···”

陈延年“不走了”

陈独秀“不走啦,是,是什么意思啊,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”

高君曼重新回到屋里,坐在陈独秀身边

陈延年“你理解的什么意思啊”

陈独秀“就是那种意思啊”

陈延年“哪种意思啊?”

陈独秀“哎你这小子诚心和你老子过不去是不是?”

陈延年“你又不说我知道你什么意思啊,理解错了多不好。我跟你说吧,我要娶柳眉,三茶六礼明媒正娶“

这时高君曼的脸色有了微妙的变化

陈独秀“啊,我就是这意思,我没意见,非常好,什么时候举办婚礼?那个聘礼我让你姨妈给你准备好,然后我们两家在见见面”

陈延年“你自己去啊?”

陈独秀“和你姨妈啊”

陈延年“姨妈?”

陈独秀“你姨妈是我妻子,我不带她带谁啊?难不成带···”

高君曼“仲甫,我有点不舒服,你们先聊”

陈独秀“哎,君曼”陈独秀拉住高君曼“陈延年,你嫌弃你姨妈?你要是不让她去,那我也不去了,你自己解决吧”

陈延年“不是不是,我不是这个意思啊,我的意思是说,姨妈咳疾不是复发了吗,我怕她身体顶不住,你能不能别老是窜火儿啊”

陈独秀“谁,谁窜火了,你心疼你媳妇儿,我还心疼我媳妇儿呢”

高君曼“当着孩子的面别胡说八道行不行啊”

陈独秀“行行行,既然今天这么高兴,包子也蒸好了,我要不去外面点两个菜,拿回来吃?”

高君曼“快去吧”

陈延年”柳眉不吃香菜“

陈独秀“你姨妈就爱吃香菜”

高君曼‘行啦,你们两个啊,我吃什么都行,快去吧“

陈延年”柳眉走吧,陈老先生老胳膊老腿的,别出什么事儿“

柳眉“别这样说伯伯”

陈延年“走啦啊”

陈延年牵着柳眉走了

陈独秀“君曼你放心,你是我妻子,无论何事何地,我都无条件的偏向你”

高君曼浅浅一笑“仲甫,有你,挺好”

陈独秀“我给你捏捏肩”

高君曼“好”

陈独秀“我也欠你一个三茶六礼明媒正娶”

高君曼“我不在乎,只好和你在一起,我怎样都好”


评论(1)

热度(6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